心曲

热腾腾呈现

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

SKG 面包机自制健康酸奶

想要健康就多吃酸奶, 但是外面卖的酸奶都有糖分,就算低糖的要吃也怕怕 @@ , 所以冰冰就特地买了这SKG面包机,就因为他的多功能粒有制作yogurt ~\(≧▽≦)/~啦啦啦 .还有这个面包机很轻也比较小不会阻碍太多地方.
吃優格絕對不可搭配香腸臘肉等高油脂和加工肉品。這和吃燒臘便當,不要馬上喝下商家送的養樂多是一樣道理。因為加工肉品內添加了硝,也就是亞硝酸,會和優格的胺形成亞硝胺,是致癌物,所以儘量不要把優格和燒臘一起吃,彭巧珍主任提醒。 
●糖尿病和痛風患者不可吃優格 
  網路上老是流傳許多「減肥秘方」,其中有個「優酪乳加蘋果」,真的有效嗎?振興醫院謝宜芳營養師指出,用優酪乳減肥,其實是中了藝人的毒。500㏄.優酪乳有400卡的熱量,所以優酪乳可以減肥是個訛傳。彭巧珍主任提醒,忌喝優酪乳的族群,一是糖尿病患者,怕的是市面上優酪乳多添加大量糖份;二是痛風病人,因為所有菌類都是高核酸物質,會在體內形成過多普林,是痛風者的大敵。
还有哦 
早晨吃比較好 
  太陽牧場生機食品本舖吳謙信以製作優格多年經驗指出,把優格當早餐吃,可以避免和其他食物混雜,而且腸胃是空的,能提供有益菌給腸道,刺激腸蠕動,讓排便順暢。 
 成大醫院營養部彭巧珍主任則建議,以每日該喝的牛奶量來攝取,早上空腹和睡前各1杯,因為乳品喝太多,蛋白質過量也不好。

yogurt 这个健康饮品其实并不在 2012 年八月也做过,是用焖烧锅的,虽然也成功 但是在制作的当儿也很担心失败,我也做了几次才成功, 傍边的网友做了几次都失败呢. 每个人都用尽方法,晚上还要帮酸奶盖被, 当时的情景真的好好笑, 如今有了 这架 SKG面包机yogurt程序, 冰冰 根本不用睡不着觉,早上起来看就已经要好了,等到预定的时间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 多么方便又健康呢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昨晚放工了啦啦声就跑去econsave 买了牛奶跟原味yogurt.为了不想浪费时间也不想因为好奇性格的我一直偷看. 就在冰冰临睡前 做了这个yogurt 嘿嘿 超级简单哦,热下牛奶 加了yogurt种,倒入面包机桶了,8小时后早上就有美味的yogurt可以吃了~\(≧▽≦)/~啦啦啦 , 原味带酸 不是每个人敢吃, 所以冰冰就加了蜂蜜和奇异果粒 ,如何有米有诱惑到你呀


美味又健康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


不过才做到两小罐而已

来看看材料  非常的简单,就3样东西:


一架  有酸奶程序的SGK 面包机
Full cream 牛奶 一罐
原味yogurt 一罐

做法:


1.把牛奶倒入锅里,用中小火煮热,煮到大概40 度或锅有热了或看到烟就好了,大概baby喝奶的温度,关火加入一罐yogurt.
**太热等下yogurt倒入好的菌会被杀死,就不能成功了



2.把倒入了yogurt的牛奶搅拌均匀,然后倒入已经拿掉刀子的面包桶里.把面包桶放回面包机里,盖上.


3.选择14号酸奶制造程序,然后start 按两次就可以了. (图2)是我早上起来 还有3小时20 分钟yogurt才完成, 这个时候我看了我的baby 也都已经凝固了哦.


4.10.30min 我的yogurt完成了,你看看好像豆腐花一样. 其实这样就可以吃了, 但是我要浓稠状的,所以我把里面多余的水割除. 我准备了一个筛放在盆的上面, 在放一片网状布或纱布.


5.把做好的yogurt倒在网布上,用盖着盖好给他静流1小时.


6.完成了,过滤出来的水可以倒掉,把yogurt用干净的汤匙装进干净的罐子即可随时享用.做好的yogurt记得冷藏


为了更加美味,拿两汤匙yogurt放进杯子, 加入水果粒 或水果泥,杓入一汤匙的蜜糖 嗯~~~~~真的好好吃哦\(^o^)/~  
**温馨提示:
1. 今天做好的酸奶可以留 大概100g 下次用, 那么就不用买原味yogurt了
2.做好的yogurt记得冷藏 尽快吃完或最久一个星期吃完. 如果真的吃不完就收冰格冷冻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