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曲

热腾腾呈现

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

自家制造的简单yogurt



看到健康加油赞的姐妹自家做了 yogurt 我也来学学 O(∩_∩)O哈哈~
就是那么简单的材料和步骤
第一次我不是很成功 但是这次我 成功了\(^o^)/~
好吃~~
吃優格絕對不可搭配香腸臘肉等高油脂和加工肉品。這和吃燒臘便當,不要馬上喝下商家送的養樂多是一樣道理。因為加工肉品內添加了硝,也就是亞硝酸,會和優格的胺形成亞硝胺,是致癌物,所以儘量不要把優格和燒臘一起吃,彭巧珍主任提醒。 
●糖尿病和痛風患者不可吃優格 
  網路上老是流傳許多「減肥秘方」,其中有個「優酪乳加蘋果」,真的有效嗎?振興醫院謝宜芳營養師指出,用優酪乳減肥,其實是中了藝人的毒。500㏄.優酪乳有400卡的熱量,所以優酪乳可以減肥是個訛傳。彭巧珍主任提醒,忌喝優酪乳的族群,一是糖尿病患者,怕的是市面上優酪乳多添加大量糖份;二是痛風病人,因為所有菌類都是高核酸物質,會在體內形成過多普林,是痛風者的大敵。
还有哦 
早晨吃比較好 

  太陽牧場生機食品本舖吳謙信以製作優格多年經驗指出,把優格當早餐吃,可以避免和其他食物混雜,而且腸胃是空的,能提供有益菌給腸道,刺激腸蠕動,讓排便順暢。 
 成大醫院營養部彭巧珍主任則建議,以每日該喝的牛奶量來攝取,早上空腹和睡前各1杯,因為乳品喝太多,蛋白質過量也不好。
做法如下 :

1. 拥抱1 lt的full cream 的鲜奶 和 1 罐 plant yogurt

2. 把牛奶小火加热到有烟或你感觉锅很热了。关火。
我等大概15 min这样我就把我的Plant Yogurt加入搅拌 然后把它放进我的焖烧锅,大概12小时


3. 这是我完成了的yogurt。 你看看是凝固的 好像豆花那样 (*^__^*) 嘻嘻……



吃时加入蜜糖 和喜爱的水果 很好吃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